張學良自述的是是非非(代序)

張學良將軍是現代中國史(甚至是現代世界史),一個少有的是非人物,他的是非的焦點,便是他一手主導的西安變。沒西安變,當今中國甚至整個今日世界的局勢,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。正因為這一局面現,他這個世界近代史少有的是非人物,歷史就很難其定論了,是者會說他是反侵略的抗日英雄,千古功臣;非者會說他是不知敵我情勢,搞政變誤國的亂臣賊子。至於半是半非,乃至三七、二八開……今後千年的歷史,顯對他不會有個一致的定論。

最笑的還是張將軍己,他對他己所發動西安變的是是非非的我批評,是是非不定的,雖他在口頭還是一硬底,說什麼歷史走回頭路的話,西安變他還是發動的。這是他親口向我說的。但是他認真說,他是蔣,他會他己槍斃了的;他己的部,果幹這樁犯亂的件,他己早就他槍斃了。因此他被蔣關了半個世紀,不但無怨無尤,蔣在他目中,始終還是個「親骨」的、抗日救國的統帥,他目中,的民族英雄。

是非永無定論

像張少帥這樣羅曼蒂克的歷史人物,尤其是當他還在關押期間,不由行動時,像在這樣的知識分子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出版說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