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公子.政治家.軍事家

——論三位一體的張學良將軍

在五光十色的中國近代史中,在百餘年當政者的公生活政治敗的記錄,最彩姿的領袖人物「少帥」張學良將軍,應該是獨佔鰲頭了。他那帶有濃厚傳奇高度戲劇化的一生,在民國史老中青三代的領袖中,真沒有二人與其相比。尤其是他政治生涯中最後一記撒手(左金右間)的西安變,簡直扭轉了中國歷史,改寫了世界歷史。此項,已足千古,其他各項就不必提了。

年我曾過一部叫做《少帥傳奇》的電影。那顯是由於各種客觀條件的限制,這部電影裏的傳奇故比少帥傳記裏的真實故來,恐怕還遜色呢。少帥實際生活的傳奇,似乎比傳奇電影裏的傳奇更富於傳奇!

張學良本來就生於一個富於傳奇戲劇化的庭裏。他父親「老帥」張霖便已很夠傳奇了,他由一個東三省的「鬍子」,那個比說書的「梁山英雄」更富戲劇的真實的草莽英雄,在滿清時代由落草剪徑,抗俄抗日、招安立功、升官發財,長方面。他所長的「方面」,竟比西歐英法德奧諸列強的聯合版圖還很!

既有方面權,霖乃逐鹿中原,終短期的中華主,當了北京政府的「元帥」——當時中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外編 唐德剛論張學良 從北京政變到皇姑屯期間的奉張父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