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學良將軍的赤子之心

二次戰後影響歷史研究最的一門學科,便是由杜威師開山的「行為科學」(Behavior Science)了。這宗新學派的論學主旨則是「個決定行為」。其「決定」的方式則是通過一種S—R或S—O—R程序,就是「刺激—生機—反彈」(Stimulus—Organism—Response)連續反應的運過程。這一過程的發展是有其等級的:果這一個所決定的行為的行為者是一介匹夫,則其行為的結果(Consequences)就限於一內;果他是官吏或教師,其影響便及於社會;果他是個秉國政、掌重兵的人物,那就牽涉國計民生了;更層樓,他做了世界級的偉人,不了,他的個所決定的行為就關係全人類的生死存亡了。

今與人歸,由張岳公資政所領導發、群賢共祝九秩慶的漢卿張學良將軍,便是這樣一位世界級的歷史偉人,他的個所決定的行為,就關係全人類的禍福。實,他那顆火熱熱的、老彌篤的赤子所鑄造的個,再通過S—O—R的過程所「反彈」來的社會行為,就部分改寫了廿世紀後期的世界通史,通盤改寫了同一時期的中國近代史。我們搞近代史專業的史學,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花花公子.政治家.軍事家目录+书签敬悼張學良將軍「舊」詩一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