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後漢的地理

現在說三國時的戰了,卻還請諸位耐煩一些,聽一聽東漢時理的情形。東漢的行政區劃分為十三個州,十二個州各有一個刺史,又有一個州,則是屬於司隸校尉的。現在的方說來,則

幽州:包括河北省的北部熱河、遼寧兩省,還包括朝鮮半島的北部。因為朝鮮在漢時,是中國的郡縣。

冀州:河北省的南部。

并州:山西省的部分、陝西省的北部察哈爾、綏遠兩省的一部分。

涼州:略是現在的甘肅寧夏兩省。

青州:山東省的東北部。

兗州:山東省的西部河南省的東北部。

豫州:河南省的東南部安徽的江北。

徐州:山東的東南部江蘇的江北。

揚州:江蘇、安徽的江南及江西,浙江、福建三省。

荊州:河南的西南部湖南、湖北兩省。

益州:陝西省的南部四川、雲南兩省。

州:廣東、廣西兩省,還包括現在的越南。因為越南在漢時。是中國的郡縣。

司隸校尉:河南省的西北部,山西省的西南部。陝西省的中部。

漢朝的行政區劃,級的是縣。這後世的情形是一樣的,是官治的最級。此,就有治的機關,沒有官治的機關了。級的是郡。那的幅員,在中原繁盛,前清時代的府差不。縣的長官,戶口的稱為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歷史和文學目录+书签七、董卓的擾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