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董桥:读书、文章、做人

董桥是代华文世界一流的文章。虽长居香港,担任报社社长,却极少接受媒体采访。难他肯我聊,本请他读者谈一谈他最喜欢的书,不料他却说:“我有最喜欢的书。”

梁文(梁)/董桥(董)

【读书】

梁:董先生,你前在电话说不介绍你最喜欢的书,是什?

董:因老了,我就觉有一本书是最的。在我老人面,书无非就是面有一些段落,它不全本。比说季羡林的书我肯定,它就在他写了那一代人经历的气氛,气氛是的;是那些数据,我一代人写东西有。杨绛的东西是一,文字。但你说的书算不算是经典?根本有经典回,书的是某一段落,某一 chapter,或者是某一 clusion,它不完。包括现在所有的经典,英国的、国的,海明威,你全部再重的候,就现瑕疵。季羡林、杨绛些者,我一定很仔细,在我年龄的人,就是给我一启,他的文章写那淡,你己写的候你怎处理呢?你不走他那淡的路呢?你走不走了呢?是我的东西。我现,每一本书跟漂亮的女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