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赵广超:学问是一种手工艺

果你我列一张中国文化最有贡献的港人名单,赵广超的名字一定排在前头,因十年他创了一全新的「书」方式,不普及了中国视觉文化的精髓,让新一代的年轻人爱《清明河图》等古代艺术经典;且另辟蹊径找了进入中国传统的新门。

甚说是一「」书非写书的方式呢?那是因一般人总书的写图版设计分,不是先写内容再图像装饰解说,就是图主再加文字点缀。既是艺术又是者的赵广超却有一总体的思维方法,文图间从不隔绝,文字固是他表达观点的工具,连图像了他研究问题的手段。所他的品完全不同平常的「图说中国文化」类的畅销书,不图简化了复杂的文化思,且图深化了的知识与理解。翻一翻他的新着《一章木椅》,他怎图解明式木椅与中国木建筑的结构相似处,你就明白我的意思了。

「书」方法非常困难磨人,赵广超必须先许图画扫描进电脑,再一笔一划勾描原图的轮廓结构,才放、缩与变形,突他说明的重点。其中耗费的间血真不足外人,赵广超的身子就是在经年累月的工匠式苦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董桥:读书、文章、做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