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王贻兴:终于成了才子

知我访问王贻兴,朋友的反应是「哗!咁酸,你有冇睇《谜》呀?呢所谓才子骑呢噃。」坦白说,我很少电视,无线翡翠台就更少了,是回了一集《谜》;他说错,果是很酸的节目,不论是Adam郑是「谜姐」,叫人了头皮麻。至王贻兴,我不觉他骑呢,我是觉有点无奈,有点痛,因我所认识的王贻兴不是的。

我认识的王贻兴是香港中文文双年奖有史最年轻的主,是一很钻研说手法,产量很高但水平稳定又叫人意外的青年。我认识的王贻兴应该是一很内向的人,文界的聚很少碰见他,各式各的座谈论坛他不参加。他的品,我甚至猜他是那躲在狭的房间偏执幻,试图写一些他既不曾经历永远不敢经历的有乖伦常的狂暴异象的苍白少年,夜越深他笔的情绪就越是暗。我认识的王贻兴是尊师重的年轻人,永远称人甚先生,永远「我的师傅董启章」挂在嘴。他曾经协助师傅董启章他所办写班的导师,与师傅一指导更年轻的生。现在,董启章正勒紧裤带写他那概卖一千本的宏伟巨著的候;我却见报纸副刊汽车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赵广超:学问是一种手工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