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陈智德:我的渡轮终会回航

陈智德(陈)╱梁文(梁)

梁:我又你写的诗,有一阵子你写一叫做《抗世诗话》的专栏,是否有同的意思?

陈:「食咸鱼抵渴」,虽说是「抗世」,你不真正觉子跟社抗,因你该理解两件本身就是不一的。我觉我选择了身份,选择了写诗,换的包含了一满足感,何况我真相信它的价值。但另一方面,它亦给我带寂寞、非常低的经济回报。现在一刻,我仍接受,且觉应该是的。就是说,我搞文化的,是不,不应该达的,不像搞金融、搞产的。我不羡慕别人,我觉我现在的情况是应该的,甘情愿。我不觉己很惨、很卑,不!是我己的选择,且继续。

梁:你收集旧书旧杂志,刚才的逻辑说,是在收集前辈曾经有的热情、理、承担,及复活一整代人失落淹中。你己所做的,难不正在不断加入他的阵容吗?你写的诗,你版的《呼吸》本身被收集的象,旧书,快被遗忘的物。你有甚感觉?

陈:是己的选择,不抱怨。就算将沦己的书换饭盒,我有理准备。

梁:我在三期《读书》访问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詹宏志:读任何一本书都是为了改变自己目录+书签荣念曾:还有很多事情要想,还有很多事情要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