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荣念曾:还有很多事情要想,还有很多事情要做

荣念曾,一很人知但又不完全知的人物。知他是香港的「文化教父」,是实验艺术团体进念二十面体的创办人,是足迹踏遍全球的新文化观念传士。他的影响范围一般圈头的朋友象不的步。在欧洲的文化高峯,香港的局长坐在台听众,荣念曾则在主席台其它各国的部长谈笑晏晏。很年前,我又听杨德昌亲口跟我说:「Danny(荣的洋名)一直是我很感激的朋友,你不知他在我刚始拍电影的候帮忙。」他无处不在,不知疲倦,像不知老将至。人底是血躯,终他累病,最近就回了老海静养。是一见他,他就又拉着我说海世博的了,担香港馆做不错失了机。像是静养吗?

我曾经在一篇文章面形容,其实「荣念曾首先是一思考方式」,一启蒙了我辈许文化人的思考方式。他的思考方式,简单讲,就是不断退不断提问的反省。例一舞台,他问它的「框框」在那,是台的边缘?是剧场的管理方式?是使舞台它的管理者存在的文化政策吗?是背更广阔的政治环境是社的主导意识形态呢?所有「框框」有待探究(非立刻打破),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陈智德:我的渡轮终会回航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