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吴俊雄:报答流行文化的奶水

梁款比吴俊雄有名。十余年,梁款不懈在报刊表评论,尤其是有关流行文化的评论。人的文笔很有特色,从不喜欢平铺直叙,每一篇是花了工夫「扭尽六壬」才写的。明明有理论功底,但又不抛书包,反喜欢卖弄己周星驰电影熟悉、模仿张友「震音」内行。更奇妙的是他不透流行文化织写香港的身份故,表达己的爱乡情切;隐隐接了左翼的批判传统,一腔理奋斗的热血跃纸。

难怪有些人(包括我己)一度梁款是世纪八十年代国文化评论的香港遗腹子,相信一条破牛仔裤是反抗型制衣业的利器,逛商场不消费就是在抵抗资本主义。但是你认识了「梁款」笔名背的吴俊雄──香港社系的教授,你就知他既不是虚无不无聊;相反,他是认真治别有坚持的者,例坚持英语教课(教的是香港普及文化)。

吴俊雄是坦白面己──一喝港式流行文化奶水长,了继续浸泡在头的人。他不不喜欢陪伴己的粤语流行曲,不热爱己休戚与共的港产电影。身一者,若认真待己的经验,许就像他,留在身的东西变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邹颂华@Lonely Planet:鬼马角色扮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