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哈金:既然回不去,就只能往前走下去

离中国二十年的哈金终首次回国门,带着新《由生活》(AFree Life)应邀参加2008年的香港书展。许内记者他充满兴趣,排着队访问,他说:真不一,竟完全有架子,蔼爱,说话实在。

但我始终记年读他的名《等待》(Waiting)的感觉,那才真叫意外。甚一半路的中国人竟写简约准确的英文呢?甚一代竟有契诃夫式的俄式写实风格?假你他中国,你准在他每部说的一句话就读他的殊异;那实在不是一般中国说的头。它不等待,不铺写,不让你缓缓悠长进入品;从一句话始,它就动了,直接核场面带眼前。例《等待》:「Every summer Lin Kouro GooseVillage to divorce his wife, Shuyu.」。是我问的一问题就是,甚写?

梁文(梁)/哈金(哈)

哈:概是受了西方文化的渲染,从技巧说,应该是受了托尔斯泰的影响。托尔斯泰认一篇长篇说应该在首一页就释放一束光线,光牵动说的前半部份。至最一页必须有一束光线,那光牵动说的半部份。让两束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年砍柴:在网络上砍出一片历史天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