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陈云:解毒中文 替天行道

履历,陈云很正常,甚至很。中文的英文系硕士,德国哥廷根的博士。做艺术展局的研究总监,在何志平局长任内民政务局研究总监。历年在报刊表的文章不计其数,既深情回忆香港乡间旧,又有板有眼研究文化政策,庄谐并陈痛斥弊。他的读者无不折服其养深湛、文笔古雅。

不,他是我所知的香港知识分子中最奇特的一位异人。幼习武,一身功夫;炼丹养气,常「贫」称;明明是一位现代读书人,却带着一股空错乱的古人逸气。更奇的是,我老听说他被人跟踪监视的传闻,莫非是因在德国留的候搞太民运?且,在文质彬彬的外表,我晓他有一颗「危险」的。

回见他,是了访问,一眨眼原就是两年。虽一直惦记,但君子,我又生疏懒,趁他新着《中文解毒》面世,再约他聊聊。

梁文(梁)/陈云(陈)

【殖民官腔的异化】

梁:本书很畅销,吗?

陈:年前加印了四千本,些语文书容易卖。

梁:市面其实已经有很语文书。因说我的中文水平降,人人在办法。有趣的是你觉跟香港的政治文化有关。

陈: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舒国治:清贫的意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