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梁家权:小吃总是旧时好

人一定年纪,就始回忆幼吃的东西;且很奇怪,些东西就算现在在,一定不前的。是被人追问,你又答不所,通常就祭最一招:「总味变了」。「味变了」或许止住话纠缠的尴尬,但却止不了别人的狐疑。是饮食的判断变了单纯的情感怀旧,怀旧是有理讲的,永远,怀念永远有理。

梁权子年轻,其实已是老资格的传媒人了。干新闻干了半辈子,几年却饮食书写闻名,人称「庶民食」。他的写有两特点,其一是够平民,喜谈鱼蛋菠萝油鲍鱼老虎斑;其二则是怀旧,总在洋溢着人情感的叙中述说昔年吃的温暖爱。但梁权所了食,并不在他有念旧,在他真真正正说甚前的东西就是比现在,诸般缘由娓娓,很令一般怀旧者解气,觉说话的声调高了点。

我坐在油麻标「餐室」二楼,俯瞰榕树头一带,难免从庙街的旧怀,原我两年龄不同的人,已经在某共同的意义「老」了。

梁权()╱梁文(梁)

:我最记那有荷活戏院,门前那一档,前甚钱,《军阀》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黎智英:黎智英的另一个脑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