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贾樟柯:记忆里的集体

贾樟柯在香港谈集体记忆,一是因四字在香港很流行,二是他近的主题一就是集体记忆。

《二十四城记》或者读《二十四城记:中国工人访谈录》的人现,那头的「集体记忆」不是一般意义的集体记忆,不是某社群体关往的共同回忆;且它所记忆的根本就是一叫做「集体」的东西。那「集体」曾经遍布神州数十年,在面,工人农民集体生活,集体吃喝,集体长,集体工,集体老;再分解一粒粒细砂,随风飘散,跌落在代的暗角落。

甚一度巨不回避的「集体」被整社集体遗忘呢?甚有「集体」经验的人有口难言,说不己的故?贾樟柯聊,我才现,在刚刚逝不久的「集体」残骸钩沉往,寻掘真相,竟是困难的一件。

梁文(梁)/贾樟柯(贾)

【工人阶级与集体生活的消逝】

梁:甚有《二十四城记:中国工人访谈录》本书,又甚拍《二十四城记》电影?

贾:其实我概在99年的候就拍一关工厂的故。因九十年代中,就始了从计划经济市场经济的转变。在转变的程面,几乎所有的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长平:正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