谈北京的几个文物建筑 团城——古代台的实例

北海琼华岛是今日北京城的基础,在元建前那是金的离宫,元代将它宫城的中,称做万寿山。北海中海太池。团城是其中又特殊又重的一部分。

元的皇宫原有三部分,除正中的“内”外,有兴圣宫在万寿山正西,即今北京图书馆一带。兴圣宫前有隆福宫。团城在称“瀛洲圆殿”,叫仪殿,在池中一圆坻。换句话说,它是一岛,在北海与中海间,岛的北面一桥通琼华岛(今仍此),东面一桥同的“内”联络,西面是木桥,长四百七十尺,通兴圣宫,中间辟一段,立柱架梁在两条船才将两端连接,所称吊桥。

皇帝(原察哈尔省伦附近),留守官则移舟断桥,禁往。明桥已丽的石造的金鳌玉  桥所代替,团城东边已与东岸相连,今日北海公园门前三座门一带方。所团城本是北京城内最特殊、最秀丽的一点。现今的委曲位使人不易感觉它所曾处的中位。在我今改善路系统是必须加注意的。

团城西,今日的金鳌玉  桥是一条丽的石桥,正团城,两头各立一牌楼,桥身宽度不,横跨北海与中海间,玲珑画,保有方的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天安门前广场和千步廊的制度目录+书签北海琼华岛白塔的前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