谈北京的几个文物建筑 北海琼华岛白塔的前身

北海的白塔是北京最挺秀的突点一,人人所常望见的。塔的式属西藏化的印度窣堵坡。元北方建造式。我现在谈的重点不是塔是它的富历史意义的址。它同奠定北京城址的关系最。

本琼华岛是一高台,面建着殿,是一古代台的形制。相传是辽萧太所居,称“妆台”。换句话说,就是在辽的代保持着唐的传统。金朝将就卓越的基础北海中海的湖沼风景,在此建筑有名的离宫——宁宫。元世祖攻入燕京破坏城区,注意丽的方,便住台的殿中。

了元筑,便依据宫苑核设计的。就是文中所已经谈的那鼎足立的三宫;所谓“内”兴圣宫隆福宫,北海中海的湖沼(称太池)做三处的中,又内全城的核。忽必烈不久就命令重建岛殿,名广寒殿。面绿荫清泉,避暑胜。马·波罗(意利人)在那了中国,见,在他的游记中曾详尽叙述清幽伟丽奇异的宫苑台殿,说有各处移植的奇树,殿亦翠绿色,夏日一片清凉。

明灭元,曾南京,命臣北京毁元旧。有萧洵其人随着“破坏使团”,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团城——古代台的实例目录+书签中山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