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首都 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

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是首人民所熟悉的方。它在安门的左侧,同安门右侧的中山公园正相称。它所占的面积很,南面安门在一条线,北面背临着紫禁城前的护城河,西面由故宫前的东千步廊,东面故宫的东墙根止,东西宽度恰是紫禁城的一半。

是四百零八年前(明嘉靖二十三年,一五四四年)劳动人民所辛苦建造的一所规模宏的庙宇。它主是由三座殿、三进庭院所组;此外,环绕着它的四周的,是一片蓊郁古劲的柏树林。称做“太庙”,是沉寂供着一些死人牌位一年举行几次皇族的祭祖典的方。

解放,一九五〇年国际劳动节,的门挂了毛主席亲笔题的匾额——“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”,它便活跃了。在面所进行的各文化娱乐活动经常受首劳动人民的热烈欢迎,至林荫的庭院殿经常挤满了人,假日举行各展览的候,等待入门的行列有一直排安门前。

在,各文化娱乐活动是在一特别丽的环境中进行的。环境的特点有二:

一,它是故宫中工料特殊精在四百年中又丝毫未被伤毁的一完整的建筑组群。

二,它的平面布局是在祖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山堂目录+书签故宫三大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