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首都 颐和园

在中国历史中,城市近郊风景特别的方,封建主贵族豪门等总独霸或强占,再加人工的经营做他的“禁苑”或园。些著名的御苑、离宫、名园,是劳动人民的血汗智慧分不的。他凿了池或筑了山,建造了亭台楼阁,栽植了树木花草,布置了回廊曲径,桥梁水榭,在许许巧妙的经营与加工中,才那些离宫或名园提了高度艺术的境。现在,些宝贵的祖国文化遗产,已回人民手了。

北京西郊的颐园,在著名的圆明园被帝国主义侵略军队毁了,是中国四千年封建历史保存今的最的一“御苑”。颐园周围十三华,园内有山有湖。倚山临湖的建筑单位数百,最有名的长廊,东西就长达一千几百尺,共计二百七十三间。

颐园的湖、山基础,是经金、元、明三朝所建设的。清朝规模最的修建始乾隆十五年(一七五〇年),本名清漪园,山名万寿,湖名昆明。一八六〇年,清漪园圆明园同遭英法联军毒辣的破坏。前山西部半被毁,有山巅琉璃砖造的建筑“铜亭”免。

前山湖岸全部是光绪十四年(一八八八年)所重建。那西太那拉氏专政,己做寿,竟挪了海军造船费修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天坛目录+书签天宁寺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