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首都 鼓楼、钟楼和什刹海

北京城在整体布局,一切城中央一条南北中轴线依据。条中轴线永定门南端点,经正阳门、安门、午门、前三殿、三殿、神武门、景山、安门一系列的建筑重点,最北就结束在鼓楼钟楼那。

北京的钟楼鼓楼不是东西相,是在南北线,一前、一的两座高耸的建筑物。北面城墙正中不城门,所条长达八公的南北中线的北端就终止在钟楼前。伟气魄的中轴直穿城的布局是我祖先杰的创造。

鼓楼面向着广阔的安门街,安门是它南面的“景”,钟楼峙立在它的北面,三座建筑便合一组庄严的单位,适条中轴线的结束。

鼓楼是一座很的建筑物,一层雄厚的砖台,着三券的门洞。面横列五间重檐的木构殿楼,整体轮廊强调了横亘的体形。

钟楼在鼓楼面不远,是座直立耸、全部砖石造的建筑物;层高耸的台,每面有一券门洞。台钟亭是每面一券的门。全部使人有浑雄坚实的矗立的印象。

钟、鼓两楼在比中,一横一直,形了谐妙的组合。明朝初年智慧的建筑工人,的“打图”的师父就朴实、胆创造了己市的立体标志,充满了中华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北京近郊的三座“金刚宝座塔”目录+书签雍和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