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首都 雍和宫

北京城内东北角的雍宫,是二百十几年北京最的一座喇嘛寺院。藏传佛教是蒙藏两族所崇奉的宗教,但所寺院因建筑的宏丽佛像雕刻等的壮观,一向非常著名,所浏览首的人,常参观。

一组庄严的建筑群,是中国建筑工人己传统的建筑结构技术适应藏传佛教的需所创造的一宗教的建筑类型,就同中国工人曾本国的传统方法民族特征解决伊斯兰教的清真寺,或基督教的礼拜堂的需一。寺院的全部是一符合特殊实际求的艺术创造,在首的文物建筑中间,它是不容忽视的一组建筑遗产。

雍宫曾经是胤祯(清雍正)做王子的府。在一七三四年改建喇嘛寺。

雍宫的布局,紧凑有秩序,全部由南北一条中轴线贯穿着。由最南头的石牌坊“琉璃花门”是一条“御”,——像一广场。两旁十几排向南并列的僧房就是喇嘛的宿舍。由琉璃花门雍门是一前院,前院有古槐的幽荫,南部左右两角立着钟楼鼓楼,背部左右有两座八角的重檐亭子,更北的正中就是雍门;雍门规模很,才经修缮油饰。由此北进共有三庭院,五座主殿阁。一院正中的主殿称做雍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鼓楼、钟楼和什刹海目录+书签故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