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建筑发展的历史阶段 中国建筑发展的历史阶段

建筑是随着整社的展展的。它社的经济结构、政治制度、思意识与习俗风尚的展有着密不分的联系。经济的繁荣或衰落,外战争或文化流,敌人入侵等给建筑留痕迹。因此我不离一切,孤立研究建筑本身的展演化;那我将无法了解建筑展的真实内容,不任何正确的结论。

中国建筑是此。它随着各代政治、经济的展,就是随着不同代的生产力生产关系,产生了不同的特点,但是同反映特点所产生的的社思意识,占统治位的世界观。生产力的展直接影响建筑的工程技术,但建筑艺术却是直接受思意识的影响,是间接受生产力生产关系的影响的。

现在我试将中国四千年历史中建筑的展分若干主阶段,将各阶段中最有代表的现存实物文史资料中的重建筑与建筑活动的叙述加分析,说明它的特点,并从它整社展状况相联系的观点了解观察些特点:它是怎被各不同代的劳动人民创造,解决了实际生活所提的什的复杂问题;在满足使者的物质的精神的许不同的求,曾经创造些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由天宁寺谈到建筑年代之鉴别问题目录+书签第一阶段 从远古到殷(公元前一一二二年以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