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建筑发展的历史阶段 第二阶段 西周到春秋·战国(公元前一一二二—前二四七年)

周是注重农业生产兴旺的部落,耕的奴隶比较仁慈。周文王的祖父太王的代,被戎狄所迫,不愿战争,率领一批人民迁岐山(陕西岐山县),许其他方的人民依附他,人口增。太王在周原筑城郭屋,让人居住,分给块土垦,耕者间建立了一新的关系。从此就始了封建制度的萌芽,立了粗具规模的国。

在我国最古的文品《诗经》有一篇关周初建筑的歌颂描写,使我知,周初始的新政治制度的建筑殷末遗址中迷信鬼神,残酷待奴隶的建筑,内容是极不相同的。

诗先提的是生活更,人民次建造有很高的情绪,例说周祖先是居的,“未有室”,迁岐便先量了田亩,划区域,找管工程的“司空”管理工役的“司徒”,带了木板、绳子版筑的工具建造房子。他打着鼓,兴奋筑许堵土夯筑的墙壁。接着又说先建了顶部舒展翼的宗庙,“庙翼翼”,又立很高的“皋门”,整齐的“应门”,筑集的“社”的土台或广场。

虽的具体形象我不知,注意的是建筑已不是单纯解决实的是有代表政治制度思内容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阶段 从远古到殷(公元前一一二二年以前)目录+书签第三阶段 秦·汉·三国(公元前二四七—二四六年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