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建筑发展的历史阶段 第五阶段 唐·五代·辽(公元六一八—一一二五年)

阶段的建筑艺术是南北朝在宗教建筑方面统一全国的隋代在城市建设方面所取的就基础的。初唐建设雄宏魁伟的气魄中唐雅致熟的代风格是比南北朝或隋代的宗教艺术更向前迈进了一步的。

唐将外许新因素汉化了,将陌生的非中国的分典雅庄严称的中国格局相结合,中国的封建社生活服务。须弥座、莲瓣、柱础、砖塔、塔檐瓦饰、栏杆类改进更接近中国人民所习惯的风格。在砖塔式经一些熟的变化;中国一座八角塔就在期初次现。

唐建筑制度、技术手法艺术风的特点始初唐,盛中唐前,在中央政权削弱的晚唐藩镇割据的五代期仍在全国有经济条件的区,风行颇长一期,有突的改变。

唐政治经济的特点是唐初李渊父子统一了隋末暴政所引的混战中的中国保留了隋政治、经济、文物制度中的一些优点;在李世民在位的二十几年中,确使人民获休养生息的机。政治良,同外战争胜利,鼓励胡族汉人杂居,不断西域各民族有文化商业的流。农业生产提高,商业通又特别展,海路直通波斯。社经济从此一直向展了百余年。基础稳定的唐代中央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阶段 晋·南北朝·隋(公元二六五—六一八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