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建筑发展的历史阶段 第六阶段 两宋到金·元(公元九六〇—一三六七年)

阶段五代末的北周武力淮南江北的经济力量,在汴梁的建设序幕;北宋统一了南北是它的展全盛期;南宋是北宋的就离了原政治经济基础,在江南的条件的延续与转变;金元是在外族统治宋的风格特点在北方新的社因素相结合的产物。

宋代建筑是在唐代已取的辉煌就的基础展的。但宋代建筑的特点与唐代的有着极区别。理解宋建筑类型、手法风格思内容,我必须理解宋代政治经济情况几方面:

(一)赵匡胤有经战争便取了政权。五代末朝周在汴梁因疏浚了运河江淮通航所展的工商业继续展;中原农业生产或恢复,或更提高。居水陆通的汴梁人口密集,是的政治中兼商业中。赵炅(太宗)占领江淮门户的优越条件,进征服了五代末期南方经济繁荣的独立政权南唐、吴越、蜀,统一了中国,不但在经济生产力较高的南方的供应,在文化吸取了南方所展的一切文艺术的就,内中包括建筑的就。

(二)因内部矛盾,宋代军权集中皇帝一人手中。无所,庞消费阶层的军队全力防内,外却软弱无,在北方屈辱的条约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五阶段 唐·五代·辽(公元六一八—一一二五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