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建筑发展的历史阶段 第七阶段 明·清两朝和旧中国时期(公元一三六八—一九一九—一九四九年)

在五百八十余年中,中国历史生了巨的转变。

(一)在汉族农民义,摧毁并驱逐了蒙古族统治阶级,朱元璋建立了明朝,恢复了汉族的统治,恢复了久经破坏的经济。但朱棣,宦官掌握朝政二百余年,统治阶级昏庸腐朽达极点。

(二)满族兴,入关灭明,统治中国二百六十余年;阶级压迫与民族压迫合一。

(三)西方新兴的资本主义的商人传教士,由十六世纪末始中国,逐步导致十九世纪中的鸦片战争中国的半殖民化。

(四)人民革命经一百零九年的英勇斗争,推翻了清皇朝,驱逐了帝国主义侵略者,肃清了封建统治阶级,建立了人民民主的中华人民共国。

朱元璋农民身,异族压迫农村破产的情形,亲身参加了民族解放战争,知农业生产是恢复经济、巩固政权的基本所在,所建立了均田、农贷等制度,解放了异族压迫,恢复了封建的生产关系,使经济很快恢复。在建国初,他已占有江淮全国最富庶的区,国库充实,使他建设他的首南京,巩固政权的工具一。

明朝建立不久,官式建筑很快就在布局、结构造形现了与前一阶段区别显著的转变。在一切建置中表现了民族复兴封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六阶段 两宋到金·元(公元九六〇—一三六七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