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建筑发展的历史阶段 结论

回顾我几千年建筑的展,我见了每一阶段在不同的政治、经济条件,在新的技术、材料的进步明的条件,历代的匠师不断有所明,有所创造。

肯定的是:各代的匠师运己的传统,加革新,创造新的类型,解决生活思意识中所提的不相同的新问题。由新的创造,每代推动着中国的建筑不断向前展,取光辉的就。

每新的技术、新的材料现,古代匠师灵活掌握些新的技术材料,使它服从艺术造形的求,创造革新的又是从传统展的手法风格。在一点,建筑历史卓越的实例是值我习的。

中国建筑的新阶段已经始了。新的社给新中国的建筑师提了崭新的任务。我新中国的建筑是生产服务,劳动人民服务的。建筑必须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文化的需。劳动人民了适,愉快合乎卫生的工居住,游息的环境,就提高生产的量质,就帮助国的社主义改造。我求新中国的建筑,一艺术,必须挥鼓舞人民前进的。建筑已全民的任务,国总路线的执行中的必工具了。

的匠师在的社、材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七阶段 明·清两朝和旧中国时期(公元一三六八—一九一九—一九四九年)目录+书签关于《中国建筑彩画图案》的意见(手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