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建筑发展的历史阶段 《城市计划大纲》序

城市是人类文化综合的整体的表现,是了解决有关“住”(最广义的“住”)的一切问题己创造的有体有形的环境——“体形环境”。是几千年就已存在的实,却是至最近数十年,它的重才被人类己所认识。

在十九世纪中叶前,科技术的进度与政治经济制度始终互相配合着进展,所城市的体形并未与社生活生严重的冲突或节。了近一百年,西方欧资本主义国因工业技术突飞猛进,生产方式迅速“社化”,他的政治经济制度则仍滞留在落的资本主义制度,在体形方面便生了极的矛盾。

欧所有的城市庄镇是由中世纪承袭的,早就逐渐不适宜现代社化的生产工业化的生活;但因在经济制度方面,维持着残酷的剥削有财产制度,尤其是土有制度始终妨碍着任何改善市体形的企图。在中世纪的城市,加资本主义的盲目展,加社化的生产方式,加工业生产的生活现代通工具,就等紊乱的城市体形。紊乱体形经了的程序:初,工厂铁路骤间将人口集中本中古式的城市中,是现了密集的工业区、商业区被剥削、被压迫的无产阶级他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苏联卫国战争被毁地区之重建》译者的体会目录+书签敦煌边饰初步研究(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