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建筑发展的历史阶段 敦煌边饰初步研究(稿)

中国佛教初期的艺术是划代的产品,分了在此前的,在此的中国艺术风,它显是吸收了许外的所谓西域的艺术新鲜因素,却又更显是承前启一脉贯通,表现着中国素所独有的,类拔萃的艺术特质。所研究中国艺术史一重关键就在了解外的佛教传入的品。(中国的无名英雄的匠师了宗教的活动,所努力的各艺术创造,在题材,技术,风格的几方面掌握着什基本的民族的传统;融合了什崭新的因素;引了什的变革展了什艺术程度的新创造。)

佛教既是经由西域许繁杂民族的传播输入的原源印度的宗教思,它所带的宗教艺术的题材部不是中国原有所曾有的。但是表现宗教的艺术形式,风格,工具与手法,使在传达内容的任务中达激动情感的效果的,在中国必不同在印度或在西域完全相同。佛教初入中国的佛教信徒在艺术表现倚赖什呢?是完全靠异国许不同民族的僧侣艺匠,依了他的民族生活状况,工具条件情调所创的佛教的雕塑,绘画,建筑,文字经典附属一切艺术的装饰图案,输入中国替中国人民表现传播宗教热诚思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城市计划大纲》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