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编 从全盘胜利到彻底溃败 结论

我1949年岁暮因胃病纽约诊治,在纽约城郊乡居已十余年。因不谙英语,平居民极少往。日常除阅读书报偶有友暇访外,闲居无,我国三十余年的变乱人所参与的军国,曾不冷静的深思及客观的分析。人说,固不无“退思补”的功;国说,人的经验与观察,将国者未始不刍荛的贡献。余妻郭德洁女士每每劝我撰写回忆录,世国人留一部信的史料。

1958年夏国哥伦比亚校长克尔克博士、该校远东院院长幸尔勃博士分别函,此相劝,并云在幸尔勃、何淬廉两教授所主持的哥伦比亚口述历史部保存代史料,极愿襄赞其。我本人既早有此愿,复承世界一流府约,因欣承诺。该校旋派研究员唐德刚博士前助理撰述,中、英文稿同并举。我口述,由唐笔录,整理篇,再就有关史料,详加核订,再经我复核认,视定稿。英文译稿则就中文原稿,略加删节。三年,已积稿盈笥。原稿凡七十余章,约五十余万言。虽仍觉言有未尽,数十年我人所参与国的节,及我人生平迹的略,斯篇已见其梗概。兹篇末,再缀数言,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七十二章 纽约就医和华府做客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