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二 李宗仁先生答中外记者问

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李宗仁先生在今午举行的记者招待,回答了中外记者提的有关台湾问题、中关系问题及其他一些问题。

关台湾问题,李宗仁先生在回答强调指:台湾是中国不分割的领土。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,政府关何解决台湾的政策,早已宣告中外。蒋先生目前处境很尴尬。深望蒋先生在台湾的国民党同志。

有的记者问李先生是否愿意台湾。他说:我同蒋先生尽管在几十年中意见相左,但并无人仇恨。果蒋先生确有诚意解决内政问题,我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

在回答有关中关系问题,李宗仁先生说:我在国,曾希望中两国够友相处,促进太平洋区的平。中不平相处,责任完全在国。国占领了中国领土台湾。国既内外公说有领土野,又何必干涉中国内政,何必派七舰队占领中国领土台湾呢?我不相信国政府所说的新中国威胁它的安全。它说什“中国很怕”,是“黄祸”。他“恐惧”的姿态,是蒙住国人民的眼睛,便使国人民跟着国政府的侵略政策走。

有的记者提中间打不打仗的问题,李宗仁先生说:中打不打仗,关键完全在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 李宗仁声明目录+书签三 邵力子、章士钊1948年在香港致李宗仁的劝降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