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序

记胡适先生前告诉我他读书文的诀。他说读书有,一定写;写,才变你己的知识。

胡老师句话真是深我,因我己很早便有相同的体验。回忆己的青少年期,我识字不久,便由双亲塾师的引导,养了写日记的习惯,写日常见闻读书札记很就变日记的一部分。真的,写日记、札记最帮助记忆;纵是忘记了,一索即。

写读书的品,其内容有的是选人的著,有的则是己的意见。世态所见既,书又读五花八门,札记就写七零八落。长的札记往往变一篇论文,乃至我欣赏的创,最短的则是一两句隽语名言。阅读的范围渐次扩古今中外、文法理工,那笔的兴趣就随遇安了。

抗战期间读,害了“表”,每些札记分类编纂,按其质,分别向有不同恶的报刊投稿。些稿件,往往被一些有肠又有相同恶的编辑采纳了,并寄少许稿费。在那一碗猪肝面便立刻减轻夜盲的岁月,的稿酬实在是的鼓励——漂母一饭,终生难忘。

毕业,在海内外做一阵子期刊编辑什的,助编、合编、轮编、主编干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