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适时代,卷土重来——胡适先生逝世二十五周年纪念演讲会讲稿之一

引言

胡适先生逝世,我在纽约未比较郑重的悼念表示,是:一、写封长信给胡夫人;二、纽约追悼四言人中的最一位(据说“中央社”在英文拍回的电报,因不知我的中文名字,就我的言删掉了)。今“二十五周年祭”,稍补我中的缺憾。胡夫子不行,赍恨终,死不瞑目。我今纪念他逝世二十五周年,希望搞“胡适的复活节”,所我了“卷土重”语做讲题。胡氏其人虽死,其说长新,又将光照。我是着一点,特纽约飞参加的。

我是胡适最失意期的生

首先说明我什身份、什资格讲题目:

一条件,我是胡适的生。胡氏是教育,授徒半世纪,桃李满,生徒数万人——良莠不齐,“拥”、“反”、“左”、“右”、“独”(独立思考)各派,皆人山人海,门生遍——我是门生门生一,千万人中一已。今是生谈老师的“一‘生’言”,请众“生”指教,此其一。

但是,在有人数万的生队,果说傅斯年、罗伦、张国焘等北生是胡老师的山门生,什俞平伯、千驹、吴健雄、苏梅算是二代生……等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