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三位一体的张学良将军——序傅虹霖女士《张学良的政治生涯》

在五光十色的中国近代史中,在百余年国者的公生活政治败的纪录,最彩姿的领袖人物,少帅张良将军应该是独占鳌头了。他那带有浓厚传奇高度戏剧化的一生,在民国史老中青三代的领袖中,真有二人与其相比。尤其是他政治生涯中最一记杀手锏的西安变,简直扭转了中国历史,改写了世界历史。此一项,已足千古,其他各项就不必提了。

前不久我曾一部叫《少帅传奇》的电影。那显是由各客观条件的限制,使部电影的传奇故比少帅传记的真实故,恐怕逊色呢。少帅实际生活的传奇,似乎比传奇电影的传奇更富传奇!

张良本就生一富传奇戏剧化的庭。他父亲“老帅”张霖便已很够传奇了。他原是一比说书“梁山英雄”更富戏剧的真实的草莽英雄,在清代由落草剪径,抗俄抗日,招安立功,升官财,掌方面。他所掌的“方面”竟比西欧英、法、德、奥诸列强的联合版图很。

既有方面权,霖乃逐鹿中原,终短期的中华主,了北京政府的“元帅”——中国正统的国元首。良便是一位不平凡的草莽英雄的儿子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刍议》再议——重读适之先生《文学改良刍议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