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史“每两月一章”

绍唐兄:

拜读5月号贵刊“编者按语”,真不胜惶汗。兄期许,诚弟数十年愿。每希衣食无虞又长期目不窥园条件,民国史一有系统整理,庶足一言,就正史同文及社一般读者。鄙意拙将区分两部门:其“正文”务求其通俗,庶几非史界读者偶一阅亦不致“昏昏入睡”;其“报”文字,则系诸“注释”,必重脚注均独立篇,一专题,就正象牙塔内贤师益友,虽不至,数稔,向往矣。

唯弟此次留台数月,实完全诸偶。初除一牙刷外,真是身无长物。数十年旧稿与笔记等物,竟未携片纸。最近虽承蒋慰堂前辈提挈及“国立中央图书馆”中诸友鼎助,重入宝山,殊安居乐业;目前亦有一二专题,必须留台期间全力赴,期略有所,补国史书阙有间。故兄盛意嘱“每月一章”,实在是捉襟见肘,力有不足。加海峡两岸,近史专才何数百人,弟何人兮,敢班门弄斧、草草落笔哉?兄宽限“每两月一章”,则拖破车、牛马走,或勉强应命。弟知不,故一拖再拖,始终不敢执笔。弟亦深知:“丑媳妇终见公婆。”无畏友兄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张学良将军的赤子之心目录+书签广陵散从此绝矣——敬悼顾维钧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