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顾维钧回忆录》的撰写秘史

王书君君唐德刚1981年在济南山东“换教授”国史班的生。其业“太平洋海空战”,嗣展一长逾三十万言巨著,畅销陆与海外,纪念珍珠港变五十周年难巨构佳。王君现任青岛市社科院副教授。本篇唐氏1987年讲青岛,王君的访问纪录。

《顾维钧回忆录》一书是中国著名职业外顾维钧先生的一部长篇回忆录。部书在陆版已有数年,是,关部回忆录撰写的秘史,却鲜人知。最近,国哥伦比亚哲博士、纽约市立亚洲系主任唐德刚教授应邀赴青岛讲访问,我就此问题采访了他。唐教授是参与撰写《顾维钧回忆录》的五位者中最主的一位。他谈了撰写部回忆录的曲折程,其详情。

关撰写《顾维钧回忆录》的情况,不妨从头说。

在海外,撰写回忆录一向被视理所的情。二次世界战,英国的丘吉尔、国的艾森豪威尔、麦克阿瑟将军等有己的回忆录,国现代名人几乎人人写回忆录,近几年,《基辛格回忆录》、《尼克松回忆录》等已先问世。

但是,撰写回忆录并非易,人写相麻烦,须花费很的气力。鉴此情况,历史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广陵散从此绝矣——敬悼顾维钧先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