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朱经农与刘廷芳两函

其一

绍唐兄:

周前接我的师兄朱文长教授嘱转刘廷芳先生一文,诉说年何键派刘谒蒋,原与湖南教育厅厅长、文长的尊翁朱经农先生同机飞南京的。经农先生是年蒋公任中央校长的中教育长,是我的老师,所我长期叫文长师兄,因此朱师行亦颇感兴趣。据刘老言,他与朱师并未同机,他是先朱一日南京。因军情紧急,他在南京未停,便携了蒋公两封亲笔信(分致在汉口的杨永泰何濬),乘“龄号”匆匆飞汉。经农老师是次日始抵南京,委员长曾设宴款待,刘则未及在南京候朱一晤。

据刘言,桂军渡黄沙河,何键甚紧张,乃急召刘,嘱其立刻启程赴南京谒蒋。刘甚至未及返更衣携款,匆忙取一毛毯便乘粤汉路专车直驰汉口,向友人借些零钱,乃搭预订水飞机,身飞往南京。机见政院秘书长翁文灏亲迎江干。刘并先赴质调查所见钱昌照略议,随即与翁驰车谒蒋,即日飞回汉口云。钱昌照仍健在陆,弟年访陆曾一度与其同席午餐,钱或亦撰有回忆录,亦未知。

文长言刘、朱行曾有新闻媒体报,亦刘意外。他衔命谒蒋极高军机密。

史实愈找愈愈明。文长与弟通电话亦言拙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钱昌照与刘廷芳——“口述历史”侧记目录+书签代刘廷芳先生说几句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