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山颓矣——敬悼岳丈吴开先先生

我人是不信宗教的,但是生平却碰些除冥冥中注定外便无法解释的巧合件。次我岳丈吴先先生死,我竟亲参加了他的葬礼;并且在他老人辞世前将近一月的间,每他病榻前望他,直他的电图由快慢,终变一条直线最熄灭。我翁婿间的感情不薄,但是在他离人世,我竟有此缘分在其病榻前送终,则是乎我意料的。公享高寿,弃养已九十有二。但是近年他已很衰迈,在医院病房进进已几次。每次重病,总是他的一子二女轮流飞返侍疾,病减则,一般是轮不我位女婿专程飞侍候的。

老实说,我是忙人。平教书文做研究工已经忙不,我抱奋勇与一些臭味相投的朋友搞了一些兴所的什文艺协、历史,什座谈、什国际议,往往弄半年不见日。更紧的则是我着糊口、着职业,干了些所不的国系主任,在洋机关做官僚、干部,终日着吵课程、吵预算,吵完了,前竟吵了十余年有“倦勤”。

除此外,有些未便“外人”,便是我是穷文人。俗语云:“吃不穷,穿不穷,算计不就受穷。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代刘廷芳先生说几句话目录+书签《沪上往事细说从头》迟来的导论——珊瑚坝迎候吴开先感赋诗史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