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沪上往事细说从头》迟来的导论——珊瑚坝迎候吴开先感赋诗史释

我的岳丈吴先先生是国府主政陆期的一位重臣、高干抗日陷敌未死的“幸存烈士”。他在1939年秋,正我民族抗战最艰苦的岁月,汪精卫在南京组织伪政府紧锣密鼓际,奉蒋委员长命,重庆经南洋潜返海,借租界掩护,领导沦陷区抗日活动,并破坏汪伪组府工。

盖斯我军新败,敌人动摇。汪、陈(璧君)诸逆乃诡称汉奸主乃汪、蒋“双簧”,汪氏“国府南京”,有渝方蒋公默契。一颇蛊惑人,动摇抗战信念。因此吴先返沪主目的,便是向敌人民,尤其是海金融巨子,重申抗战旨,揭穿此“双簧”烟幕。吴氏并冒险公宴沪金融界诸领袖人物,宴中央员身份,直斥汪、陈诸逆汉奸、“双簧”谬论。一忠奸有别、泾渭分流,汪氏组府几至一筹莫展。其原因便是汪氏组府最重“阁员”,厥伪“财政部部长”,公望重春申,与沪金融界原有胶漆谊。今又衔蒋公命,挟孔祥熙氏密函,足阻止汪伪向金融界渗透。汪伪“财政部部长”,势必选海金融界,金融界诸贤拒不附逆,则汪伪窘知矣。

汪精卫不是省油灯。他原是国府元老、党中副总裁,在海一带有其庞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泰山颓矣——敬悼岳丈吴开先先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