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的阿Q,最凶的阎王!——试论《传记文学》的责任

(《传记文》创刊二十周年纪念术讨论讲题七)

我人次说是“路”台北,恰逢刘绍唐先生《传记文》二十周年庆,真是“巧遇”。我既是《传记文》的长期投稿人一,是“刘司令长官”麾的一“河卒子”,在义、兴趣职业,我觉有参与盛的必,所我就提前两纽约动身台北了,但是我未绍唐居拉我的夫,强迫我台说十五分钟的话——在前陆史界的术语,便叫“做术报告”,十五分钟的“术报告”。

记远在二十八年前,那国的哥伦比亚举行了一创校两百周年的纪念。他拉夫拉了胡适先生,他中国校友身份,电台十五分钟的讲演。哥在讲演前一年便通知了胡先生,据说胡先生篇十五分钟的讲稿足足的预备了三月,易稿十数次,最才台亮相的,篇讲演最讲十分精彩。

讲演写文章一,是愈短愈难的。据说在中国古代,有王安石最写短文章——所谓“半山文,愈短愈妙”。但是一般平庸的,像我己一,就写“王娘裹脚布”,又臭又长。写短文章、做短报告,则非有长间充分准备不。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以一人而敌一国”——为刘绍唐先生创办《传记文学》二十年而作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