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振宁·《传记文学》·瓦砾坝——贺《传记文学》创刊二十五周年

年(1986年)6月初,一次我正挤入北京饭店拥挤的电梯,忽背人丛中有一乘客伸手在我肩敲了两。我回头一,现竟是杨振宁教授。他住在五楼,我在三楼,他先入主,便被挤在电梯的面了。老友“异域”(!)重逢,“他乡”(!)遇故知,十分高兴。

振宁告诉我,他在人民堂做七次术讲演,那一是七次,晚间无,聊聊。

次正我的幼妹德縜亦在北京。德縜是汽车制造的,丈夫朱子智是陆制的最神气的“红旗牌”轿车的骨干设计师。二人是高级工程师,子智更是长春一汽车厂深圳分厂的总工程师,二人曾分别领队国访问,日本国。

德縜听说我与杨振宁位名人有约,高兴,一定我带杨振宁,除瞻仰位诺贝尔奖主的风采外,有另一目的——“问问”,因的儿子朱工今次高中毕业,在吉林省考,考了“解元”——物理一名,全国统考名列七,在全国联考中,免试升入北或清华物理系,他选择了北。在今日陆统考那疯狂的竞争,简直是不象的。儿子既物理,那妈妈向杨振宁请教,是顺理章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最大的阿Q,最凶的阎王!——试论《传记文学》的责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