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之间——殷志鹏博士编著《三地书》序

老朋友殷志鹏博士给我一本书稿,我替他写一篇序。我收他的稿件已经两年了,却一直有动笔。忙人懒外,有一层原因使我迟迟握管,那便是:我觉是一本很不平常的书——说是一本奇书吧。我读竟掩卷叹息,甚至沉思流泪。

几十岁的人了,一生所经历的生离死别、国破亡痛,几乎是与生俱的。经波涛风霜的人,在感情生活说,算是槁木久枯、铁石肠了。但是读完本书,竟默坐垂涕,说是很不平常了。我认我应该部奇书写篇序言,,慎重笔才。又有谁知,一忙又不善支配间的人,慎重却变了拖的借口呢?

是一本怎的奇书呢?且让我慢慢。

本书本质是一本书信集——是一位居留在中国陆的父亲殷福海写给他那位在海外漂泊的儿子殷志鹏的信。位父亲在他父子分别的二十六年中的十三年——其中另外的十三年他失联络——一共向他那旅居在台湾、伦敦、纽约三的儿子写了一百六十九封信。现在位父亲世了,他的儿子在他的一百六十九封遗书中,选了九十一封刊印在,纪念公诸众,传诸世。

写书,集子,便扬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书中人语——序刘著《渺渺唐山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