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客和尚的“十一字真言”——集图像、印象、半抽象、抽象和无象于一身的卓以玉

诗人(包括中英两文)、画、说话集“京腔”“苏白”一口、听十分甜蜜的卓玉教授,次加州东征纽约,在台北画廊人画展。笔者久仰令名,乃搬纽约市亚洲系一次公讲演。我因在幻灯片一张间歇的“空白”,在生的掌声,误画片已完,实际有两张画片未映,灯稍早,致讲听双方均意犹未尽,场盛弄中不足,真是抱歉至。

玉我虽久仰其名,零星的画,的全集“展”,次是一次。细的二十几幅精杰,我一同前往观赏的友人口的评语便是“集图像、印象、半抽象、抽象无象一身”。

纽约是深底的全世界一号文艺城。各行各业的专才,及欣赏专才的普通市民,往往眼高顶——真是阅人矣。闯闯纽约,谈何容易,尤其是在“热门”内;卓玉所搞的“现代画”就正是热门一。不信“疏荷”。那三步一廊、两日一展的盛况,真是吓坏内行、累坏外行。

陆邓平的放政策行,纽约更中国文艺专才外访的必经;我些久适番邦的“老纽约”,就变了应接不暇的“导游”“知客尚”。在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马社的旧诗词——重读黄克荪译《鲁拜集》目录+书签纽约东方画廊观画记感——十大画家,永不再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