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公子哥”和“老板娘”

绍唐兄:

今收您寄的元月号《传记文》,不免吃一惊:怎我那篇《论三位一体的张良将军》的老文章,蒙兄青睐,又被挖刊登了呢?读文末,您所指的王海晨、胥波翻译的傅虹霖著的《张良的政治生涯》,才恍悟,原贵刊是取该书。那本书在陆销了三十万册,但是我那位“意门生”的傅博士,却坚持不送我一本——因“错字太”,“再版再送老师一本”。今读贵刊载文,才真的理解了傅博士不送我一本的理。你那拙原的“公子哥儿”词句,统统变了费解的“公子哥”了。绍老,您在幼年做倒霉的“哥儿”的,谁知“姥妪解”的老名词,现在陆一般青年者懂不懂了。我那“公子哥儿”显是陆的年轻的编辑改掉的。

有,我在那篇文中,玩笑了一句传奇文的通语,我说:“赵四姐的痴情,少帅,您生受了。”“生受了”是“四传奇”随处找的,一昆曲常的台词,在皮黄被沿。今日京戏舞台,不是常听“生生受了”?是我那篇拙文的“生受”了,却被戴了顶红帽子(一笑)——被加了“一”字,变“一生受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的气功经验说——从一泓止水到手舞足蹈目录+书签“我犯罪了!并无解说。”——向谢扶公与苏阿姨致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