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源头 21

荷兰,阿姆斯特丹

莉娜·赫茨菲尔德再一次始了躲藏的生活。的长征旅始剧院面的那栋楼,即米登路庄园31号。那原本是工薪庭孩的日托中,被纳粹党人改了专门收留婴幼儿的二羁押中。,在驱逐运动期间,有几百孩被装在木板箱麻袋运,荷兰抵抗运动人士手中。

“那党卫军我送育婴室,给了那的工人员。我很惊讶,他竟说话算话了,但他毕竟拿了画。战争总是充满无法解释的矛盾。前一分钟,他是一残酷无情的禽兽,一分钟,他又有了那一点人”

莉娜被装在一辆轿车的备箱,偷运荷兰西北部的弗斯兰省,一积极参加荷兰抵抗运动的无儿无女的夫妇手。他给取了一新名字,告诉邻居是一名孤儿,人死德国1940年5月鹿特丹的那场爆炸袭击。夫妇俩是虔诚的加尔文教徒,所希望每周日莉娜他一参加教堂活动,便掩饰的身份。但是在的候,他鼓励继续做一名犹太人。

“你觉一点很难理解,但我觉我是蛮幸运的。很躲在基督庭的孩有怕的经历。但我了很的照顾,了很温暖关爱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0目录+书签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