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凝固的音乐 “麻烦才刚刚开始”

一八九〇年二月二十四日,一星期一的午,两千人簇拥在《芝加哥论坛报》办公室外的人行街。芝加哥另外二十八日报的办公室、各酒店厅、酒吧、西联汇款公司邮政电报公司的办公室聚集了类似的人群。《芝加哥论坛报》办公室外的围观群众包括商人、普通职员、旅行推销员、速记员、警察及至少一名理师。送信的男孩正在摩拳擦掌,准备一收有价值的消息就拔腿狂奔。空气冰冷。烟雾填满了建筑间的缝隙,一两街区外就什不见了。警察不该城亮黄色的有轨电车,电车被称“抓电车”,因其操员将电车连接在街面不断运转的钢索名。满载着货物的马车轰隆隆驶铺的路面,拉车的高头马往头顶的黑暗中喷白色的蒸汽。

芝加哥是一高傲的城市。整座城市在紧张等待着。在城市的每一角落,人紧盯着店主、租马车司机、服务员侍者的脸,揣测是不是有消息了,是消息是坏消息。目前止,芝加哥一年的展势头不错。芝加哥的人口首次突破一百万,一跃人口数量位居国二的城市,仅次纽约。不惹恼了曾经位列二的费城的居民,他马指,芝加哥赶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黑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