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凝固的音乐 朝圣

一八九〇年十二月十五日,正逢周一,是一值记住的日子,芝加哥异常暖,就在,“坐牛”酋长 被枪杀了。晚,丹尼尔·伯纳姆了一辆往纽约的列车,他知,等待他的将是世博漫长的历险旅程中最重的一次面。

他走入一节明亮的绿色车厢,是乔治·普尔曼公司宫殿式车厢中的一款。车厢内挂着厚实沉重的挂毯,气氛庄严。火车每二十英的速度驶入核城区,不断响着节奏轻快的铃声,车窗外的“抓电车”、马车行人近在咫尺。火车一跃,穿铁口,浣熊尾巴般黑白相间的烟尘便舞动着冒,街的行人止步观望。列车哐哐经牲口中,那儿在温暖的气散双倍的臭味。列车绕锯齿状的黑色煤山,煤山顶盖着一层肮脏的即将融化的雪。伯纳姆热爱的物,是列车一程又一程,有任何的物,有煤烟、灰尘烟雾循环往复。直列车进入草原,窗外的一切似乎才平静。夜幕降临,剩积雪的反光让人尚未全黑。

世博的理已经确定了展区的选址,所有的工旋即展,十分振奋人,不让人有些担,因突间一切变更加真实了,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别怕!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