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袖人物

內戰後,國黑人當中受教育的程度文化適應的水準最高的員,當屬那些戰前就是「由的有色人」。直二十世紀,他們(及其後代)為黑色人種提供了為數頗的領袖人物。但布克.T.華盛頓是個顯著的例外。正其他內部存在文化差別的種族一樣,黑人領袖人物他們所代表的黑人民眾間的關係,顯一直是愛憎兼具的。在那些文化差別最的方在新奧爾良闊綽的屬克奧耳(Creole)血統的「由的有色人」剛剛獲由的黑人間愛憎兼具的情緒最強烈。一八六○年在新奧爾良市「由的有色人」的男有近八十五%是工匠、專業人員或企業主。「新奧爾良市戰前的」有色的由人「庭約有三分一擁有奴隸,」戰時這些克奧耳人有三千名參加了邦聯軍隊。內戰剛結束時,這些人煞費苦將己與新近獲由的黑人區分開來,不願與混同。他們抗拒「我們降格野蠻退化的奴隸行列」的做法,並譴責那些「將剛獲由的黑人與我們這些才智發達的民眾混為一談」的人士。不過,既在法律社會被降了比白人低一等的位,反倒給了這些克奧耳人爭取政治平等的刺激力量但目標集中在對他們生存至關緊的那些方面,不管這些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八章 黑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