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:慈禧前傳 四

同樣,在熱河「避暑山莊」,從裏外,是為一片疑懼不安的氣氛籠罩著。

底已立了秋,白雖還是溽暑蒸人,早晚已有秋意,宵來風露,最欺痛骨,皇帝感受了風寒,咳嗽,幾乎通宵不安枕。任何潤肺的方子不管,氣皇帝直罵御醫「窩囊廢」。

有句話:「皇這場外感,是雪加霜,凶!」傳遍了禁苑深宮。據傳這句話是御醫所說,那一位御醫卻不知,沒有人敢打聽,更不敢公談論,是背著人頭接耳議著。

於是,又有許見神見怪,離奇古怪的新聞傳來了。太監、宮女的膽子最,禁忌最,最相信精怪的那些說法,何處花板有狐狸,何處階沿石有蛇,無不敬鬼神遠,尊為「殿神」——殿神最不遇,免沖犯了禍,所進入不常的宮殿先,必須提「警告」,不是聲咳嗽,便是高喊一聲:「開殿!」這幾,不知怎麼,這個說撞見了殿神,那個說某處殿神現。不過,諸神畢現,並非,他們說那些話時,很明白表現了一種「時衰鬼弄人」的感。

甚至有個老太監,還說見了「嘉慶爺」!

「那一晚,該我『坐更』,兒涼快,我正迷迷糊糊打盹。」那老太監在新聞「發源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