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:慈禧前傳 六

因為順利應付過了一場祭典,皇帝再一次受東太的誇獎慈愛的撫慰。他已經換掉了袍褂帽子,穿著白細布的孝袍,光著頭打一根辮子他的七歲的姐姐,一左一右偎依著東太,一個結結巴巴在講祭典的情形,一個睜了一雙漆黑的眼睛,靜靜聽著。

「你還認識你六叔不認識?」東太等皇帝說完了,這樣問他。

「先不認識,後來認識了。」

「怎麼先不認識呢?」

「六叔的樣兒,跟從前不一樣,衣服不同了。」

「傻孩子!」東太摸著他的頭說,「現在穿孝,的衣服,不跟從前不一樣嗎?」

「衣服的樣子不一樣,後面有兩條帶子。」

「那是『忠孝帶』,你六叔一定是穿了行裝,該有這個忠孝帶。」

「甚麼叫忠孝帶啊?」

「將來你就會懂了。這會兒跟你說了,你不明白。」東太緊接著又問:「你六叔跟你行了禮沒有?」

「沒有。」皇帝又說,「六叔哭完了給我行禮,六額駙攔著不叫行,說:『有過「魚翅」了,這兒不行禮。』說完,領著我就回來了。」

「甚麼?」坐在炕桌另一頭的西太問:「六額駙跟你說甚麼?」

皇帝聽見他生母聲音一,便生畏怯,閃閃縮縮往東太身後躲,同時吞吞吐吐回答:「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