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三 初議修園

從金陵捷報京,在內務府的人,太平,日子已經了。打了十幾年的仗,凡從簡,苦命,今亂平定,兩宮皇太還不該享享福?於這一份「孝」,於是了一個極的題目。

內務府向來弄錢的花樣,最緊的就是找題目,有了題目,「頭」說動了,須點一點頭,便不愁沒有文章。現在功告,奉養太,這個題目太冠冕堂皇了!接來那篇文章的內容,便是重修圓明園。

從咸豐十年,英法聯軍一火燒了圓明園,幾乎「撫局」剛剛有了議,內務府便在打它的主意了。等了三年,終於等了機會,這個重修的工程一動,內務府有處,且處還不,因此,這一陣子在談著這件。

當,不是沒有難處,實有一個難處。內務府窮,戶部窮,這個園工一動,碼幾百萬兩銀子,從何處生發?

有個管庫的包衣,一條路子,跟他的同一談,認為很。於是擬了一個「條陳」,一層層呈了,了掌管印信,負責日常務的「堂郎中」那裏,又了一番修正,恭楷謄清,興沖沖揣在懷裏,見內務府臣明善。

明善已經從寶鋆口中,恭王的警告,一聽說是建議重修圓明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 金陵血戰目录+书签-->